close

還記得很久以前,我對於「福報」這兩字總覺得很刺眼刺耳。感覺在這兩字裡,蘊藏著比較的意圖。但直到有一晚我做了一個「上課夢」後,就明白了這不單單只能從表面去看待一個人的福報多寡,更多了而是一個人的靈魂想要選擇什麼樣的體驗。

這個夢裡,代表上師的聲音教我:「來,~給你看喔!
這裡有幾種食物,你們每個「靈魂」可以依照自己口袋裡有的「福報資糧」籌碼來做選擇,你們再次投生凡間時,想要如何運用過什麼樣的生活與體驗這個人生。

這食物從最簡單的「很粗糙的麵包,➡️到非常頂級豪華的大大麵包,大約有五種等級分別。」

我記得在夢裡,我選擇了第三種,感覺還能下嚥,但又不會太差也沒有很好的那種」

即使在夢裡的我知道,我口袋裡的資糧還有非常多。但我並不想要那麼快花完。
我想要投身爲人時,能再累積更多回來。

然後我醒了,也明白了。

這就是在這社會裡會看到,爲何有些看似沒那麼好的人,他們卻能坐擁很好的生活。而有些好善良的人,他們卻過的很辛苦。
如同賣菜樹菊阿嬤,她要的不多,但卻希望能幫助更多人。

那麽,她離開後的福報資糧,又會多了非常多,她又有更多籌碼可以再爲下一世來做選擇。
因為靈魂是永生的,只有「業」與「福報」帶的走。

而每個人的口袋到底有多少資糧呢?
其實真的不用從自己在此世的遭遇去論定評判,也不用比較。因為更重要的是「你想要在此生*創造*什麼?」

這麽說好了,
本來籌碼就不多了,這世投胎,又因各種習性而浪費掉好多,那麽你能在此生運用的,當然也會少了很多機會。
如果籌碼夠多,你在此生來之前又挑了簡單的麵包,並在此生又累積了很多福報資糧。
當你有想要做的,想要創造的,自然就有很多籌碼能運用,製造更多機會。
但重點也還是會在於有沒有智慧去運用喔~


或許對於”人的出生前計畫”這種說法,太漂渺太難定義。但,有一點我們可以看到的是,每一個人的思想,每天都在創造什麼。

「思想是因,行動是果」,只要把這句話領悟到,並實踐它。就能運用在各個層面上。

而話說回來,”道法自然法門”也是在累積福報的一種方式。你有多少資糧能讓上天爲你做主做運用?也是個關鍵。

你想要創造卻一直得不到,那就要先學會「付出」、「給予」。
這給予的並非給他人,因為所有給出的,都其實是在替自己在做積分。

因為小小累積到一程度時,要翻轉的機會就來了!這過程,也當然需要時間與耐性。還有改變,學習,與努力。這都是很重要的。

因爲在這過程的體驗裡,背後都藏有靈魂非常美的意圖。還有上天的恩典在裡頭。
只看我們有沒有辦法帶著感恩的心,去相應了。

深深的祝福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福報 資糧 敏感體質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聖心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